全职,盾冬盾,锤基,大腐

【周叶脑洞/段子集合】向左走向右走(二)(单身爸爸tag 雷者慎入!!!)

千和安:

*不在考试论文周爆发,就在考试论文周灭亡

*脑洞裂得都要爆炸了

*退役十年,两个带着孩子的单身爸爸的重逢

*这样也可以的话请食用_(:3 」∠)_

*上一篇请戳这里

*依然感谢 @嵐草 小伙伴和我脑洞QQQQ




16、

叶修和叶小初坐在周泽楷开的咖啡店吧台椅上,看着周泽楷垂着眼睛静静调饮品。

叶小初想原来漂亮叔叔就是周祺君的爸爸。

叶修想怎么世界能那么小那么巧,然后他视线一转,看到店里花瓶插着漂亮的向日葵。

周泽楷把调好的饮品端给叶修,叶修发现那是他喜欢而很久没再喝到的味道。


17、

叶小初拉着周泽楷蹲下身,嘴巴凑到对方耳边:「漂亮叔叔」

「……?」

「你喜不喜欢爸爸呀」

「……!」

「你喜欢爸爸好不好?虽然爸爸不会做家务笨手笨脚只有插花很厉害,整天懒洋洋还损人,但是……爸爸很喜欢你呀,可喜欢可喜欢了,我知道!」

「……放心」

「咦?」

「你爸爸什么样子……我都喜欢。」


18、

喝了一杯咖啡,在店里吃了店长请的晚饭,看着叶小初和周祺君一起写完作业,叶修觉得差不多该带着叶小初回家了。

站起身,牵着叶小初打算和周泽楷说自己要回家,却觉得腿被什么抱住了。

低头一看,周祺君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:「别走,爸爸也不想您走,家里够大,叶小初也一起吧」


19、

「来,周祺君,告诉你哦,爸爸的肚子可软了,枕着睡觉最舒服了,趁爸爸午睡我带你去……咦?」

「……爸爸?」

「不愧是泽楷爸爸,好厉害,居然提前抢到爸爸的肚子了」

「嗯,爸爸很厉害」

「那我睡哪啊……」

「你可以枕我……」

「说得对∑0 0弟弟不就是要用在刀刃上嘛!」


20、

周祺君发现,周泽楷总是喜欢牵着叶修的手,而叶修也任由对方牵着,那时候周泽楷和叶修都会笑,看起来很满足。

周祺君想了想,去试着牵了叶小初的手,结果被对方拖着一路狂奔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21、

「爸爸身上最有价值的部分就是肚子了。」叶小初这样说。

听到这话的周泽楷笑笑,摸了摸叶小初的头:「前辈……一切都很珍贵。」

叶小初看了看周泽楷,对方笑得那么温柔。

「那爸爸送你吧,你把周祺君送给我好不好?」

「好」周泽楷点头,反正都是一家人,没区别。

——那一天,周祺君小朋友和叶修大朋友,感受到了来自亲人的恶意


22、

叶修睡觉会乱动,夏天和叶小初睡在一起,总在凉席上打架。

一家四口坐火车,为了保证睡上铺的叶修不要掉下地,自发性地排了岗。

「小初,我,爸爸」周祺君宣布站岗顺序。

而面对压力山大一口血抵死抗议的叶修,三个人用家人的默契无视了。

反抗无效,叶修想这三个人也不至于来真的,晚上该睡还是睡吧。

第二天叶修醒来一看,对面的下铺床上,腿上趴着两个孩子的周泽楷带着黑眼圈冲自己微笑。


23、

后来下了火车要进市区,叶修想想还是打了辆出租车。

四个人都坐在了后排,周泽楷坐在叶修旁边,靠在叶修身上,脸贴着叶修的头顶睡得很沉。叶小初被周泽楷抱在腿上,窝在怀里睡着。周祺君则趴在了叶修腿上,一样睡得人事不知。

「啧……这到了地方哥全身都得麻了」这样叹着气的叶修,却笑得很温柔。


24、

叶修的手是荣耀教科书的手,也是开花店侍弄花草的手,却惟独不是给女儿梳头发的手。

叶小初的马尾总被叶修绑得歪歪扭扭,还左一绺右一绺漏头发。

周泽楷看到后,十分自然地拿来梳子帮叶小初重新梳了。

看着周泽楷专注的样子,叶修忽然觉得,以后的日子一起过好像会很不错。


25、

周泽楷不擅用语言表达感情,往往靠行动,即使是自己的儿子,也笨拙得只会用拥抱去表达。

他调了杯周祺君喜欢的蜂蜜牛奶端着出去,却见沙发上三个人坐在一起聊天。

手舞足蹈的叶小初,托着腮一边听一边笑的叶修,还有跟着笑闹得很开心的周祺君。

周泽楷发自内心地希望,以后也能一直这样。


——tbc(?)——

评论
热度(140)

© Sonic囧海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